2015年12月7日 星期一

[遊記] 一個人的旅程 勇闖新墨西哥之亞洲人真的好少 PART 1

說到美國新墨西哥州,應該算是個鮮少人了解的地方,如果不是參加研討會的關係,我大概一輩子也不會踏入這個陌生的地方...

此次是搭乘聯合航空的班機前往洛杉磯,再轉機搭西南航空至阿布奎基機場,聯合航空的服務就如同一般的飛機一樣,沒特別好也沒特別差,但因為經濟艙位子很小,長途飛行下來還是很累人。



西南航空的服務則讓我覺的特別親切,空姐們沒有制式化的語調(或許有人覺得不夠禮遇),而是以一種朋友的語氣對待,我覺得很輕鬆自在,免費的飲料及點心也很不錯。最最重要的是,免費托運行李兩件!且機票只要約台幣3000元左右(洛杉磯→新墨來回),非常推薦去美國旅遊的人(學生或小資族群)選擇!

經過了海關、轉機、無數次的安檢後,終於抵達阿布奎基機場,雀躍的心情難以言喻,一個發現新大陸的感覺 →鄉巴佬心態
但一切還沒有結束,還要搭一個半小時的Shuttle前往聖塔菲,真的遠的要命阿><

最後,終於到了住的地方囉!這次在新墨都是入住這家MOTEL 6,好像是美國連鎖的MOTEL,雖然備品等不如臺灣齊全,但好像是因為國外比較提倡環保、珍惜資源等等的概念所以不主動提供(→其實是為了省成本吧,所以要記得自己攜帶喔!)。

但是整體的住宿體驗是很好的以3晚5000左右的價格在美國真的算是挺實惠的啦,又全日提供免費咖啡,旅館旁就是24H便利商店,算是蠻方便的!

時差關係真的睡不著,沒想到,上天在此時送了我如此珍貴的一份禮物,下雪啦!!人生的第一場雪,難以形容的感動,雖然只有我一個人,在早晨5點天未亮時,獨自感動!(→因為這裡沒人覺得稀奇)→鄉巴佬心態X2

路邊的花草,在下雪的天氣依然堅強的活著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這張很有下雪的動態感,銀白色的雪,加上辣椒的紅(→辣椒是當地的名產),好強烈的美感




由於天氣太過寒冷了,忍不住跑去最近的麥當勞,一踏進店裡,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到我身上,不是因為我太帥太正或太醜,而是我的亞洲臉孔,在那裡幾乎見不到,雖然剛開始我有些害怕這樣的眼光。
但是,慢慢的,恐懼被他們善意的微笑及關懷化解了,我就開始好好享用當地風味熱食,捲餅還算美味,薯餅基本上是和台灣一樣的東西,而熱咖啡,真的好溫暖!雖然我在臺灣不會點

當天之後的行程也都在研討會度過了,而在這一刻,我也真心對於身為研究生感到相當的幸福,如果不是身為一個每天忙碌、論文難產的研究生,我還真的沒有機會見識到這個
古老寧靜的小鎮  Santa Fe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