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20日 星期五

[食記] 屏東新園牛肉爐

 這一陣子因為在趕論文的關係,食記產出匱乏,因此這篇食記其實是過年的時候的了,距今大約3個月...

在大年初三的晚上,我和家人在南下遊玩的途中,安排了一餐在這家傳說要排隊三個小時才吃得到的牛肉火鍋店-新園牛肉爐,並且大膽的在沒有訂位的情況下前往! 為什麼沒有訂位呢?
其實是有原因的,小妹我誤信網路資訊,以為皆是現場排隊,天真的以為,下午5點開,我4點去,一定搶得到!沒想到~到場的時候
老闆娘表示:「沒有位置了喔,今天訂位全滿了!」
我:「可是網路上寫現場候位><」
老闆娘:「我不知道喔,我也沒有網路,我連手機都沒有耶,真的(無辜)」
原來店家是在當日開放用餐前的前兩個小時開放訂位,也就是說 當天5點開放用餐,3點到4點是開放訂位的時間,我們到的時候也才4點出頭(殘念...)
可是越到這種時候越能激起鬥志(恥力)
我:「老闆娘,真的一個位置都沒有了嗎?我們可以等等看嗎?拜託~~」終於,老闆娘在我的拜託之下讓我們等到5點,如果有人沒有準時,就讓我們入座,後來陸陸續續有許多人來詢問,老闆娘都直接說沒位子,最終我們竟然在還沒5點就被安排入座,雖然我也不知道為什麼,總之感謝老闆娘!!

我們四個人,安排的是4人的小桌,店內沒有華麗的裝潢,但是乾淨、簡潔,頗有名店的感覺
店內必點的,當然是要來盤牛肉啦!看看價目表,價格還算親民,除了和牛價格有點驚人外,


價目表
價目表
最後我們點了許多人推薦的霜降牛肉半斤750
霜降牛肉油花分布得很均勻,分量還算足夠,還贈送了一些豆腐和番茄、酸菜
畫面好美



桌上應該是附贈的每人一顆雞蛋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 
  另外還加點了一些可以加入火鍋的配料  甜不辣 40 花枝漿110 橘色盤子中的是牛筋肉,似乎是限量的120的樣子
當天點的全部食材(4人)
青菜是另外叫 一份60元
湯的味道屬於清淡,不像我原本認為的沙茶爐是口感濃厚,應該是這邊沙茶爐的意思是沙茶+火鍋?其實我也不太清楚...
不過點了那麼多食材一定要配上他們家獨門的沙茶醬,感覺很濃郁,又不像一般的沙茶那麼死鹹,有一種香味,好吃!(TIPS:多加點蔥更香)
牛肉也可以沾沙茶吃
不過建議先吃一塊原味牛肉,感受一下肉的香甜
當天整體而言,吃得非常飽,4個人共花約1200元,算是十分平價划算!這家藏在屏東夜市的牛肉爐,旁邊還有隆賓、佳家等同樣性質的牛肉爐,我悄悄去看過,價錢都是一樣的,不過還是屬這家名氣最大、人最多。下次有機會也可以去試試其他家~

屏東新園牛肉爐
900屏東縣屏東市興市巷13號
電話:08 732 3547
營業時間: 
 11:30–15:0017:00–01:00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